最近物價真的是漲很多,隔壁攤麵店本來最便宜的麻醬麵

一口氣就漲了5元,連外食也變得開銷大了起來說

然後球妹也長愈來愈大,尿布、奶粉之類的開銷也很兇

想到球妹以後上幼稚園、小學,又要再大花錢

所以在考慮之下,我決定要再重返職場啦!

總不好把家庭重擔都交給老公去扛

 

因為是年末了,上人力銀行網站去找,釋出的職缺真的不多

我主要是想找財務行政類的

以前有做過相關工作,對我來說應該是最容易上手的

除了在平台上放上自己的履歷,也有主動投了幾間

不過,最快給我回覆的,就是這間新北的餐飲學院─美食映象行銷顧問公司

正好他們公司有在徵財務行政,而且隔沒幾天就收到面試的通知

敲定好面試時間後,我就先拜託媽媽幫我照顧球妹

隻身前往囉!

 

因為要面試,所以有上網先了解一下這間公司的基本資訊

看起來是一間幫餐飲業規劃整體形象的公司

有不少店家是我有聽過或吃過的,感覺蠻厲害的

開業至今已經累積了不少作品,是一間蠻大型的公司

面試當天是約早上,很早就跟球妹掰掰搭車到台北

美食映象的店門招牌真的很氣派

走進公司一樓,擺滿各式的設計成果,讓人眼睛一亮

01.jpg

過來招呼的員工也很客氣,先讓我寫了履歷等資料

填完之後就帶我到一間很大的會議室

我來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到了

是團體面試,蠻特別的是,每一個人都要上台回答ppt上的問題

問題都沒有很刁鑽,我覺得比較難的是「你上一份工作離職的理由?」

我是因為有了小孩才暫時離開工作岡位,很誠實的說了

主要是因為,面試官裡有一位很幹練的美女主管,我覺得對女性求職者來說特別親切

有點翻轉以前我面試的印象,以前去面試的公司不少都是以男性為主的

第一印象覺得,這間公司會對女性特別照顧吧!

 

還有一點很特別,就是看皮指紋

在大家上台發表過後,就有一個助理拿著手電筒一個個的看手指紋

其實這個步驟開始之前,面試官就有簡單介紹說

這是分析一個人特質的很有科學根據的方法

 

我上台講完自我介紹等等之後

那個美女主管就叫我過去,要再幫我看手指紋

然後還說了幾個很準的關於我的特質,非常厲害

說我的邏輯思考很強,做事又仔細,非常適合走財務行政的路

聽了特別開心

02.jpg

然後,其實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講錄取之後的細節

像是勞健保就講得很仔細

我才知道現在公司有這兩種用人的方法:行政團隊和合作團隊

合作團隊比較像是抽成的業務性質,跟公司是屬於合作關係

我面試的職務是有勞健保的「行政團隊」,跟公司是雇傭關係

美食映象說的蠻清楚的

 

後來流程結束後,面試官有帶大家逛了一下辦公的地方

看起來很溫馨,感覺在這裡工作蠻不錯的

希望今天一整天下來會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t110012 的頭像
    tt110012

    tt110012的部落格

    tt110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